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社会科技评论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离散家庭团聚活动结束 韩舆论:韩朝关系有望改善

2015年10月27日 09:03:2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综合外媒报道,韩朝离散家属团聚活动于当地时间26日结束,韩国舆论认为,在韩朝政府间对话持续陷入僵局之际,此次团聚活动无疑给韩朝关系带来一些新希望。

  朝韩此轮团聚活动本月20日至26日在金刚山再次举行。26日上午,参加此次团聚活动的254名韩方离散家属,与188名在朝鲜离散家属进行了最后两个小时的团聚活动。

  韩国舆论认为,此次顺利举行的离散家属的团聚,可能给韩朝关系带来了改善的希望。

  朝方离散家属团聚团团长、朝鲜红十字会中央委员会委员长李忠福24日向韩国媒体表示,计划在本次团聚活动结束后,与韩方商讨离散家属平时接触和互通书信等问题。

  韩国总统朴槿惠日前也表示,韩朝要以此次团聚为契机,交换全体离散家属的名单,定期举行离散家属团聚活动。

  为此,韩国朝鲜研究所教授梁茂进表示,韩朝双方此次活动进行得非常顺利,以此次团聚作为改善关系的契机,韩朝有可能年底前举行政府间会谈,协商离散家属团聚活动的定期化问题。

  有韩国媒体则认为,此次家属团聚活动将成为韩朝实践“8㈠5”协议的第一步,双方应该继续对话的动力,相互累积信任。


 

韩国公司职员:韩国年轻人习惯用首月工资给父母买保暖衣

韩日说中国“超级” “超级”在哪儿?

惊|极端组织扬言袭击韩国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47533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