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社会科技评论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日说中国“超级” “超级”在哪儿?

2015年10月27日 08:05:57 来源: 新华网韩国频道

五、《超级中国》掀起“中国热”

    “华丽的中国时代正在展开。外汇储备居世界第一;13亿人口创造出强大力量;军事、外交向世界展现中国影响力;土地蕴含潜力与力量;迈向文化大国;共产党:中国式领导的强力指导……”这是韩国纪录片《超级中国》开篇的话。

    1月15日至24日,韩国KBS电视台推出新年特别纪录片《超级中国》,全面介绍中国发展现状,观察中国给世界带来的变化,在韩国掀起了一阵“中国热”。韩国观众和专家学者认为,中国是韩国重要合作伙伴,相信两国的合作空间将越来越大。

    在朴晋范看来,韩国观众对中国有着浓厚的兴趣。一直以来,介绍中国的书籍和节目有很多,但是并不全面和充分。韩国人对中国的看法大多是正面的,但也存在负面的观点。有些韩国人认为中国国力增强,其发展为“超级大国”,将会对韩国构成威胁;另一方面,也有人认为中国是贫穷国家、“山寨大国”。

    “中国的发展与崛起,对韩国而言,是危机还是机遇?即便给不了观众准确的答案,我们制作这部纪录片,也希望可以借此引导韩国人全面了解中国历史和现实,客观公正看待中国崛起。”

    据悉,为了寻求答案,节目摄制组走访了美国、希腊、阿根廷、肯尼亚、越南等五大洲的20多个国家,制作了“13亿的力量”“钱的力量”“中国治世”“大陆的力量”“软实力”“共产党的领导力”“中国之路”七集节目。由于前三集节目播出后反响热烈,制作团队又增加了第八集,邀请多位中国问题专家展望中韩关系,探讨韩国如何应对。

    朴晋范表示,制作团队认为,应建立全面、深度了解中国的框架。13亿人口和960万平方公里的广袤土地,让中国有潜力成为“超级大国”。中国大陆地区资源丰富,交通物流网络不断扩大,在全球化进程中将扮演怎样的角色令人瞩目。以人口和土地为基础,全球第一大货物贸易国,外汇储备居世界第一,中国经济正影响全世界。此外,中国的外交军事实力和以中国梦为代表的软实力,都应该受到关注。 【详细】(编辑:董小娇)

 

   上一页 1 2 3 4 5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47494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