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社会科技评论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解密:韩国企业的入职考试都考什么?

2015年10月26日 14:37:06 | 来源:人民网

参加三星入职考试的求职者(图片来自韩国网络)

  每年10月份,正是韩国企业开始大举招聘新员工,进行入职考试的时节。尤其在24、25日这两天,求职者将迎来韩国入职考试高峰期。产业银行、韩国银行等金融国企和CJ集团、SK集团等大型企业都将举行公开招聘入职考试。韩国人都说韩国大企业难进,今天我们就来解密韩国企业入职考试都考什么。

  在人才流动频繁的今天,仅凭个人的简历和经验已不能适应人才选拔的人力资源管理需要。因此,这两年韩国的大企业纷纷对以往的招聘方式进行了变革,选择通过职业能力测试来考察应聘者的潜在才能,预测应聘者在将来的工作中可能达到的成功程度,以及和同事还有上司的合作能力。现代集团的HMAT测试、LG集团的WAY FIT TEST测试等都是通过这种方式来选拔人才。

各类入职考试相关书籍玲琅满目。(图片来自韩国网络)

  其中,最著名的要数被韩国人称为“韩国小高考”的GSAT,每年都有近十万人参加。GSAT是韩国国民企业三星全球招聘用的测试题,由三星总部的一个研究院专门负责题目的设计与批阅。所有进入三星的员工都必须参加该测试。该测试保密程度高,目前市面上基本没有任何试题外泄。考试结束后,试卷寄往韩国三星总部批阅,考试的成绩将录入三星的全球招聘系统存档。GSAT是实名制考试,并且具有一票否决性,一旦不通过将永不得成为三星雇员。GAST包括语言、数理、推理、视觉思考和常识等五大领域,共160道题,考试时间140分钟。据韩媒报道,三星18日举行的考试中,在常识方面,除韩国历史试题外,中国史和世界史的相关问题占比也相当大。相关人士表示此次考试欲通过唐朝和宋朝等中国史问题来考察考生对东北亚地区常识的熟悉程度。据某考生透露,其中有一题是要求考生介绍中国唐朝著名瓷器唐三彩,考试难度可见一斑。

  目前,多数韩企的招聘竞争率超过100:1。在竞争如此激烈的环境下,入职考试培训机构和参考书籍的人气一直不断增长。单是三星入职考试的相关参考书籍就有近百种。韩国各个书店、出版社和大学都会设置入职考试专栏和专门讲座。

  看来要想进入韩国大企业,不仅专业水平需要过硬,还得“上知天文,下知地理”。难怪韩国人都说进韩国大企业比登天还难。(夏雪)

三星入职考试中国史出题量大 难倒韩国考生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47505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