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社会科技评论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中韩合力“世越号”沉船打捞首阶任务结束

2015年10月26日 07:35:4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5年4月16日,韩国安山,“世越号”沉船事故一周年,民众前往纪念大厅悼念遇难者。

   据上海打捞局披露,韩国当地时间25日12时58分,经韩国海洋水产部(MOF)的评估鉴定确认,负责打捞“世越号”沉船的交通运输部上海打捞局中韩企业联合体宣布,“世越号”打捞第一阶段沉船预调查和抽油作业结束。

  据介绍,在韩国全罗南道珍岛郡附近海域的“世越号”打捞现场,目前第一阶段工程已累计完成下潜作业724人次,潜水作业近700小时。在对“世越号”9个船底油舱等残油回收过程中,共抽取油水混合物954方,其中燃油131.2方。

  “世越号”打捞项目经理、上海打捞局副局长蒋岩在回顾前一阶段工作时表示,“抽油作业是今年第一阶段工作中的最重要的一项内容。打捞现场遇到最大的困难是瞬息万变的天气和快速的潮汐”。整个预调查和抽油作业共耗时55天,期间还先后经历过1次避台和多次现场抗风。首阶段作业的成功完成,为明年的沉船起吊打下了坚实基础。

  “世越号”打捞首阶段任务分为:沉船预调查、抽油和防流失安全网的安装三项作业内容。其中沉船预调查,探明了沉船水域的海底岩土状况、水文条件、沉船姿态等情况,为后续的吊重计算提供了依据。

  在10月25日完成的抽油作业,主要对“世越号”沉船的9个船底油舱和船体内渗出的残油进行回收。

  另据“世越号”打捞总监王伟平透露,“为防止沉船上仍未找到的遇难者遗体,不受到破坏或流失,防流失安全网的安装工作,目前已完成了105扇窗和8扇门的安全网安装”。由于沉船左舷紧贴海底,且船在沉没时部分甲板受到挤压变形,剩余部分将于明年沉船起吊时再行安装。

  2014年4月,韩国发生“世越号”渡轮沉船事故,灾难震惊世界,共导致295人遇难,9人下落不明。上海打捞局以“钢梁托底”的人性化打捞方案获得韩国海洋水产部认可,并签署了“世越号”打捞合同,于今年8月12日正式赴韩国实施“世越号”打捞任务。(缪璐)

韩国首尔“江南恐袭”虚惊一场 警方搜查超市未发现可疑物品

第一播报:韩军炮击朝鲜船只 朝方谴责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47488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