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社会科技评论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首尔“江南恐袭”虚惊一场 警方搜查超市未发现可疑物品

2015年10月26日 07:33:28 来源: 环球时报

  一则突发新闻打破了韩国首尔周日的宁静。25日下午,韩国YTN等多家新闻台插播了关于针对首尔恐怖袭击的预警新闻,消息一度令人恐慌。

  新闻称,一个与IS极端组织有联系的非洲恐怖组织在社交网络上宣布:25日要在韩国COEX会展购物中心附近的商店发动恐怖袭击。韩国警方获知消息后,在这一区域增派了大批警力。COEX是位于首尔江南区核心路段的大型会展购物综合中心,2010年20国集团峰会在此举行。

  首尔江南警察厅相关负责人表示,警方25日从国家情报院获得相关信息后,即在COEX附近区域展开反恐排查。警方没有封锁相关区域,市民和游客出入如常。

  警方重点搜查了超市等地区,但未发现可疑物品。警方分析认为,在非洲,超市人流密集,但韩国实际情况不同,发出恐怖袭击威胁的组织不了解韩国情况。但为以防万一,警方增强了在COEX附近的检查力度。

  本月20日,韩国国家情报院负责人在向国会做出的报告中指出,近来有两名韩国人因企图加入极端武装组织被检举,护照被扣,禁止出境。另有5名外国人企图走私可用于炸弹制作的硝酸铵材料被禁止入境。国情院称,这5人确定是IS组织支持者。 【万宇】

韩京畿道一家四口被发现死于家中 或为自杀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47488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