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社会科技评论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中未来领头人奖学金授予仪式在京举行

2015年10月25日 16:08:27 来源: 新华网韩国频道

李映周韩中人才培养奖学基金会会长在奖学金授予仪式上致辞。(新华网 田明 摄)

    新华网北京10月25日电(记者 田明 李翔华)24日,韩中未来领头人奖学金授予仪式在北京会议中心举行。主办方李映周韩中人才培养奖学基金会会长在会上表示,为了促进中韩两国的长期友好交流,目前的当务之急是要在年轻一代中积极发现并培养更多的“中国通”和“韩国通”。

    在当日举行的奖学金授予仪式上,共有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人民大学等国内6所高校的10名优秀在华韩国留学生获得该奖项,主办方李映周韩中人才培养奖学基金会会长向获奖者颁发了获奖证书及200万韩元的奖学金以示鼓励。

    在奖学金授予仪式上,李映周表示,中国不仅是韩国的近邻,更是一个正在成长的世界级经济大国,能否与其建立起紧密的关系,将成为左右未来韩国发展的关键因素。而在这种关系的构建过程中,培养对对方国家有深刻认知,并充满热爱的“中国通”和“韩国通”便显得尤为重要。而这也是本次颁奖仪式的初衷。

    据介绍,李映周韩中人才培养奖学基金会成立于2014年11月,旨在通过奖学金发放、学术论文比赛及学生论坛等形式,发现并培养未来促进中韩友谊和交流的青年领导者。2015年以来,基金会已向21名在韩中国留学生和10名在华韩国留学生发放了该奖学金。此后,随着基金会的进一步壮大,将会有更多的两国留学生受到该奖学项目的资助。

李映周韩中人才培养奖学基金会会长同获奖学生合影。(新华网 田明 摄)

 

推荐阅读:

《超级中国》制片人:让韩国人了解中国

韩媒:在韩外籍留学生中国占比最高

百度、阿里巴巴在韩参加创新经济企业座谈会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47479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