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社会科技评论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忠南地区大旱 蓄水库见底

2015年10月25日 09:20:40 | 来源:中国网

  韩国忠南西北地区严重干旱,忠南礼山郡大兴面校村里礼唐水库蓄水率仅剩21.4%,钓鱼人的座台暴露于陆地之上。

  据韩国媒体韩民族网近日报道,经历着最严重的干旱的韩国正处于水深火热之中。尤其在忠南西北部,由于干旱,堤坝和水库都已经见底。水库的底部不是水,取而代之的是干涸的黄土和水草。水库的蓄水率也连日下降。截止至22日,韩国最大的蓄水库忠南礼山礼唐水库蓄水率仅剩21.9%。

  不仅如此,农作物也受到侵害。由于干旱,忠南瑞山浅水湾B区土地盐分浓度增加,作物繁殖困难,“瘪稻子”现象不断扩散。本应正值收获季节的水稻枯成了白色。由于农作物品质低下无法售卖,农民们不得不闲弃这些土地。瑞山B区一位71岁的老人表示,“我活了70多岁,第一次见到这么严重的干旱。每次看到因为盐分而干枯的水稻我都很伤心”。

  21日上午,忠南瑞山浅水湾B区的水稻叶呈现枯萎状态。观察图片上最左侧正常生长的水稻和最右侧发生白化现象的水稻,即可看出区别。干旱会使水稻繁殖困难,农田盐分浓度升高,进而导致水稻枯死或者品质低下,致使农作物无法收获。

  韩国忠南地区大旱,21日下午,忠南泰安郡所远面松岘里松岘水库已经见底。

  22日上午,由于干旱,忠清南道瑞山市地谷面黄枫里德积水库底部呈现龟背一样的纹路,原本浸在水中的植物暴露出来。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47472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