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光州市长:如果遗忘历史,我们将重蹈覆辙

2015年10月22日 16:57:24 来源: 新华网韩国频道

    新华网北京10月22日电(记者 王凡)22日下午,韩国光州市市长尹壮铉在清华大学发表题为“21世纪青年的视野和角色”的演讲,与中国学子就21世纪青年的角色与愿景进行了交流。

    演讲中尹壮炫表示,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各国和各民族,上世纪都度过了一段水深火热的岁月。如果忘记历史教训,不管什么时候我们都将重蹈覆辙。

    尹壮炫提到,无论世界如何改变,邻居无法更换。但回顾历史,“我们和邻居并不总是保持友好,也留下了一些伤痛”。他指出,“我们不能忘记历史的错误,要以和而不同、求同存异的宽大胸怀,怀有耐心,一起建设幸福的人类共同体”。

    作为韩国第一个推进韩中友好广域市建设的市长,尹壮铉的“友好中国”政策受到了清华大学的积极评价,因此特被邀请为演讲嘉宾走进清华讲堂。

    据光州市有关方面介绍,为融入中国友好城市建设,光州市近期将采取一系列措施,努力提高华人游客对光州旅游与文化体验的质量,并将通过与中国各级政府、民间企业及高校的合作,建设增进彼此理解的国际交流平台。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501347404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