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社会科技评论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媒:中国景点标识牌上出现奇特韩文 "滚你的火星"

2015年10月21日 09:09:30 来源: 环球网

韩媒:中国景点标识牌上出现奇特韩文

中国江西省某景点,标识牌上令人无语的韩语和日语标示让游客们忍俊不禁。

  韩国Naver网站近日文章,原题:中国景点标识牌上的奇特韩文

  报道称,江西省三清山登山路上的一块“禁烟区域”的标识牌上有这样的句子“熄灭你的火星,留下你的爱心”。但是下方标注的韩文翻译完全不对。将英文翻译顺势翻译过来的韩语为“滚你的火星,留下的你的爱心”,让人难以推测其中含义。

  对此,有韩国网民评论称,“韩国也是如此。我们把韩语翻译成中文的时候也是这样没头没脑的……自己知道笑笑就好了……”

  也有网友表示,事实上这样的事情在中韩日都是一样的啊……哈哈。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47343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