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社会科技评论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人生活满意度在经合组织成员国中排名较低

2015年10月19日 15:59:3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据韩媒19日报道,韩国人的生活满意度在经合组织(OECD)成员国中排名较低。

  据经合组织发表的《生活质量报告》,在10分为满分的评估中,韩国人对生活的满意度评分为5.8分。而经合组织34个成员国的平均值为6.58分,韩国排在第27位。

  报告指出,韩国人年龄越大,生活满意度也越低。据调查,50岁年龄段韩国人的生活满意度评分为5.33分,与15至29岁韩国人的生活满意度6.32分相比,低了近1分。

  尤其是在社会关系支持项目方面,也就是在困难的时候是否可以依赖朋友或亲戚方面,韩国人的评分排名在经合组织成员国中处于最后。另外,韩国儿童和父母相处的时间平均每天为48分钟,这是经合组织成员国国民中的最短时间。

  报告还指出,虽然韩国人的精神生活水平较低,但物质生活却获得了改善。韩国家庭可处置收入与发生世界金融危机的2009年时期相比, 增加了12%,增加率在经合组织成员国中名列第一。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47286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