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社会科技评论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朝官员:美国才是人权的“不毛之地”

2015年10月19日 08:37:50 来源: 环球时报

  据朝中社18日报道,朝鲜外务省发言人发表谈话,指责敌对势力在联合国大会上再次上演反朝人权闹剧。韩国媒体此前报道称,美、日、韩和欧盟近日开始起草新版联合国朝鲜人权决议案草案,其中“最起码”包括联大去年通过的有关朝鲜人权的决议内容,即把朝鲜人权问题“最高责任人”移交国际刑事法院。

  朝鲜外务省发言人称,在美国操纵下,欧盟和日本在联大再次企图通过反朝鲜人权决议案,这是敌对势力在联合国舞台上的又一次反朝阴谋活动。美国才是人权的“不毛之地”。欧盟国家在中东难民问题上互相推诿,没有负责任地制定相关对策,招致严重的人道主义悲剧,连自家事务都处理不好,还追随美国提出针对他国的“人权问题”,这种贼喊捉贼的卑劣行为绝对不可容忍。朝鲜将以超强硬的应对措施,断然粉碎敌对势力的反朝对抗。

  另据朝中社报道,朝鲜外务省17日发表声明,要求美国与朝鲜签订和平协定取代停战协定。声明称,保障朝鲜半岛和平的方法只有两个,一是朝鲜强化以核武力量为核心的国防力量,遏制美国日益增加的核威胁与战争挑衅。二是美国放弃对朝敌对政策,与朝鲜签订和平协定,以信任为基础实现持久和平。

  上周五,韩国总统朴槿惠访美时,美韩元首表示,若朝鲜弃核,愿与平壤重建关系。【环球时报驻朝鲜、韩国特派特约记者 周之然 王伟】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47264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