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社会科技评论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媒:中国化妆品逆袭韩妆 韩妆不应仅依赖韩流

2015年10月17日 08:42:23 来源: 中国网

据韩国媒体SBS新闻16日报道,一直以来,前来韩国购买化妆品的中国游客总是在化妆品店门前排着长队,然而这种状况正在悄然发生着转变。随着化妆品产业的格局不断发生变化,这种情况越来越少了。SBS的一位记者对这种现象予以了解释。

最近,不少中国媒体发布了以“国产化妆品的逆袭”为题的报道。报道的内容是在电商网站上国产化妆品的人气远远高于包括韩国化妆品在内的其它外国化妆品。

在中国最大的电商平台阿里巴巴天猫平台上,上半年销售量最高的10家化妆品品牌中大部分均为中国国产化妆品。2010年,中国化妆品品牌在华市场占有率为39%,2014年达到46%,今年预计有望突破50%。

记者称,过去的中国化妆品质量参差不齐,信誉度也不高。但如今的中国化妆品企业已经积累了一定的经验,使得市场格局发生了巨大的改变。一些中国化妆品企业从外国,尤其是韩国引进了开发、设计人才,使得中国化妆品水准大幅提高。

不仅如此,天猫还开设了专门的韩国馆,让中国消费者也能轻松够得韩国化妆品,但相比之下,中国化妆品的人气依然更高。

原因之一是中国化妆品进入电商市场已经有一段时间了。这些中国化妆品企业针对电商市场的特点开发了各种各样的产品,并懂得根据当地的需求做出迅速有效的应对。

. 其次,O2O服务的便利性也为中国化妆品提供了机遇。

显然,中国化妆品的飞速成长已经撼动了韩国化妆品的地位。正如曾经辉煌的韩国网络游戏产业被后起之秀中国赶超一样,化妆品产业的版图也可能会被颠覆。

若想向从前一样吸引大批中国游客,韩国化妆品企业不应仅仅依赖韩流的力量,更重要的是要打造强有力的品牌效应。

推荐阅读:

太贵!日本婚礼费用创新高 韩国父母也头大

韩媒:韩近十年出口成绩单亚洲四小龙中最亮眼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47220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