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社会科技评论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法院认定胸部整形副作用也可导致劳动力丧失

2015年10月14日 16:54:31 来源: 中国网

  据韩国媒体10月13日报道,韩国法院日前判决因为胸部整形手术留下的伤疤而造成一部分劳动能力丧失的情况下应获得医院方相应的赔偿。

  即使是一般情况下看不见的部位留有严重的伤疤,只要影响到了工作或日常生活,患者就可以向院方提起诉讼并获得相应赔偿。

  某20多岁女性曾在某医院整形外科更换胸部填充假体。本想拥有美丽的身体线条,但从此以后她的胸部皮肤却变得僵硬,她因此而深受折磨,先后又进行了三次手术,留下了严重的疤痕。

  该女性前不久将医院告上法庭并要求赔偿,一审、二审皆胜诉。

  反复的手术给她留下了影响她工作甚至日常生活的疤痕,法院将这种情况下的劳动力丧失判定为“隐性伤害”。

  特别是该名女性由于胸部变形将很难进行哺乳,因此。法院认定其丧失了20%的劳动能力,并要求医院赔偿她各项损失共计五千七百余万韩元。

  法院表示,有些人认为胸部和脸不一样,是看不见的伤害,所以不会使患者丧失劳动力。事实上这样的看法是完全错误的。

  申贤浩(音译)律师说道:“除了手术疤痕影响到工作、哺乳等方面以外,因整形而导致的更高程度的劳动能力丧失的案件也存在。”

  但是法院考虑到受害女性是主动接受手术并再三要求再次手术等方面,于是仅判定医院方面负50%的责任。(陆叶)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47135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