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社会科技评论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将派离散家属团聚先遣队赴朝 或提议官员会谈

2015年10月14日 16:38:3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据韩国媒体14日报道,为了准备在20日进行的第20次韩朝离散家属团聚活动,韩国将于15日向朝鲜派遣一支先遣队。目前韩朝尚未举行官员会谈。韩国将根据韩朝关系的进展情况,考虑向朝鲜提议举行官员会谈的问题。

  据报道,韩国统一部发言人郑俊熙在14日进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以大韩红十字会执行委员方泰荣(音译)为团长的14人规模的先遣队定于15日访问朝鲜。

  郑俊熙还表示,目前韩朝尚未举行官员会谈。韩国将根据韩朝关系的进展情况,考虑向朝鲜提议举行官员会谈的问题。

  这支先遣队将对离散家属成员的宿舍、宴会厅等离散家属团聚活动的场地进行调查,并与朝鲜方面有关人士就本次活动的具体事项进行最终协商。

  据悉,参加本月20日开始进行的第一批离散家属团聚活动的韩方人员共有包括97个离散家庭在内的共400多人,第二批为包括90个离散家庭在内的共250多人。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47134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