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社会科技评论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拟请求美向韩转移韩国型战机开发所需技术

2015年10月14日 10:53:4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韩国拟请求美向韩转移韩国型战机开发所需技术

  资料图片:韩国型战斗机(KF-X)。

  据韩媒报道,韩国政府一位负责人14日透露,韩国国防部长官韩民求将在陪同朴槿惠访美期间另行与美国国防部长卡特举行会晤,提出美方向韩方转移韩国型战斗机(KF-X)开发所需的4项核心技术一事。

  2014年,韩国防卫事业厅决定以12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7.098亿元)的单价购买40架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制造的F-35A战斗机,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以此为代价,将向韩国型战斗机(KF-X)研发项目转移17个领域技术,但今年4月,美国政府拒绝向韩国转移其中4项核心技术,因此该项目恐难在目标期限内(截至2025年)完成。

  另一位韩国政府消息人士表示,美国从未向外国移交韩方提及的4项核心技术,且美国政府已于今年4月拒绝向韩国转移这些技术,但韩民求将尽最大努力说服美国政府改变态度。

  据悉,韩民求曾于今年8月向卡特发送书函,请求美方在KF-X核心技术转移问题上予以积极配合,但没有收到回信。韩国国防部一位负责人对此表示,韩民求会见卡特时可能会提及他发送书函一事,并呼吁美方在此问题上持积极态度。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47124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