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社会科技评论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有炸鸡店3.6万家 数量超全球麦当劳分店

2015年10月12日 08:31:5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韩国有炸鸡店3.6万家数量超全球麦当劳分店

  资料图:炸鸡

  韩剧《来自星星的你》曾在中国掀起一阵炸鸡配啤酒风潮。在韩国,炸鸡是一种深受人们喜爱的食物。据外媒报道,目前韩国共有3.6万家炸鸡店,比全球麦当劳分店还要多。但由于竞争激烈,炸鸡店倒闭屡见不鲜。

  报道称,据韩国统计厅的资料,截至2013年底,韩国炸鸡连锁店总数为22529家,仅次于便利商店的总数(25039家)。但如果再加上私人营业的小型炸鸡店,炸鸡店总数就会更多。

  韩国KB金融控股经营研究所说,过去10年韩国的炸鸡店每年平均增加9.5%,所以目前应该会有3.6万家。该研究所还指出,2002年韩国每一平方公里有6.5家炸鸡店,到2011年增加至12.9家。

  韩国外食产业研究院金三喜分析指出,炸鸡店大幅增加,和韩国的“婴儿潮”一代,即1955年至1963年出生者步入退休年龄有关。

  他说,大部分炸鸡店都靠送外卖,店面不需要大,投资者不需要很多资金。尤其,炸鸡店所需资金比咖啡店少,因此吸引了大批退休人员。一些人退休后,纷纷选择开不需要专业技术的炸鸡店。

  不过,由于竞争激烈,倒闭的炸鸡店不少。

  据韩国国税局的资料显示,2004年至2013年,新开个人店铺有949万家,这期间有793万家店关闭,其中咖啡店或炸鸡店的倒闭率最高,占全体的22%。

 

亚洲富豪家族排行 三星电子掌门人李秉喆居首

日媒:中韩游客数激增 养活日本多个地方机场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4704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