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社会科技评论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经济已完全摆脱MERS阴影 仍存不确定性

2015年10月11日 08:27:52 来源: 中新网

  据韩媒报道,8日,韩国企划财政部发布《近期经济动向》报告,表示韩国经济已经完全摆脱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的阴影,正在逐步向好,但仍存在多种不稳定危机。

  据报道,由于MERS疫情的爆发,韩国经济在第2季度陷入谷底,生产、投资均萎靡不振,但由于疫情很快得到控制,经济正在逐渐恢复,新增就业人数也不断扩大。

  报道称,韩国政府扩大内需刺激消费政策也初见成效,各主要百货店9月的销售规模同比平均增长14.1%,创下自2012年11月(18.7%)后近3年来的最高纪录。

  此外,居民9月信用卡消费额同比增长14.8%,环比增长10.3%,汽车销量同比增长15.5%,汽油销量也随之增长6.2%。

  韩国企划财政部表示,韩国折扣购物季的举行,汽车个人消费税下调等各项利好措施的影响下,内需消费复苏势头明显。目前,应大力执行追加预算等财政保障措施,并推动劳动、金融、公共事业及教育四大领域的结构改革,保证经济向好势头。同时有关部门将会密切关注国内外金融、外汇市场的动向,应对各种突发状况,做到未雨绸缪。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微博](IMF[微博])在日前发表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书中,将韩国今年经济增长预期由5月份提出的3.1%下调至2.7%。

  去年10月份,IMF 推算韩国2015年的经济增长预期可达到4.0%。但在今年2月提交的“G20国际展望和政策挑战”报告书中,IMF将韩国的经济增长预期下调至 3.7%。

  IMF在一年的时间里,3次下调韩国的经济增长预期,下调总幅度高达1.3%。

  韩国企划财政部表示,全球经济整体恶化的大环境下,作为极度依赖出口的国家,韩国能够保持目前的势头已属不易,将尽全力达成政府指定的3.1%的经济增长率,但依然存在下行风险。

  IMF将今年世界经济增长预期由7月份提出的3.3%,下调至3.1%,下调幅度为0.2个百分点。由此可见,韩国经济增幅放缓速度 要快于世界经济。


韩国2015年1-5月ICT出口排名升至全球第三

开城工业区11年来总产值累计完成近30亿美元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47019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