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社会科技评论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剧十月荧屏激战:《六龙飞天》《华丽的诱惑》《无理的前进》看点解析

2015年10月08日 09:37:08 来源: 人民网韩国频道

    据亚洲经济中文网报道,韩国三大地面台的月火剧竞争在10月打响。

  三大台的新剧同时在10月5日播出,引发了巨大的关注。从第一周的收视率来看,SBS的《六龙飞天》成为了暂时的胜者。尼尔森韩国7日的数据显示,《六龙飞天》6日晚的收视率为12.4%,MBC《华丽的诱惑》为9.7%,KBS2TV的《无理的前进》为3.2%。

  尽管收视率有胜负,但是三部剧的类型完全不同,各具特色。《六龙飞天》是融入了幻想元素的古装历史剧,《华丽的诱惑》描述了上流社会的爱恨情仇,《无理的前进》则是充满了青春气息的校园剧。

  ▲《六龙飞天》

    该剧的最大看点无疑是演员。由实力派中年大叔金明民领衔,韩国影坛最为热门的当红小生刘亚仁、古装剧女神申世京、卞耀汉等饰演主要人物,阵容可谓华丽十足。除了这些主要演员之外,饰演主角儿时的童星们表现得也十分出色,令人相信该剧将不会出现关于演技的争议。

    但是作为一部以史实为基础的古装剧,该剧也需要注意对剧情节奏的处理。古装剧在主要角色登场之前,往往会花费大量笔墨来铺展背景,虽然这是这一类型剧的特点,但是过长的铺展容易使剧情节奏显得松散。另外,该剧的主要人物和历史背景并无新意,已经在无数影视剧中出现过,因此如何将观众非常熟悉的角色和内容诠释出新意,也将是该剧面临的挑战之一。

   1 2 3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46912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