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社会科技评论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科学界“反思”未获诺奖原因

2015年10月08日 08:13:35 来源: 科技日报

    2015年诺贝尔科学领域3大奖陆续揭晓后,韩国相关领域的专家和媒体表示,看到邻国中国和日本接连获奖的消息,韩国科学界再次陷入“集体反思”中。

    韩国首尔大学物理天文系教授金秀峰表示,自己的研究领域与此次获得诺贝尔物理奖的日本物理学家梶田隆章一样。从日本和韩国在该领域的比较看,日本在科学领域的投资和积累已经超过100年,而韩国只有30年,两国在量上的积累有很大的差异是不争的事实。对于韩国来说,全面追赶日本是不现实的事情,必须在一些新领域创造弯道超车的条件。

    韩国首尔市立大学物理学教授朴仁圭表示,在高能物理领域,中国的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IHEP)和日本的高能研究所(KEK)于20世纪70年代初成立,而韩国时至今日依然没有一个国立高能物理研究所。韩国想在基础科学领域赢得诺贝尔奖任重而道远。(记者薛严)

 

华为:用“中国智造”叩开韩国大门

三星跌出ICT企业十强 阿里巴巴列第六

首尔电子产品价格在全球主要城市中居首

 

新华网韩国频道 >>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46906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