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社会科技评论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中国游客提振韩国免税店 销售额望突破10万亿韩元

2015年10月07日 08:17:2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韩国一家免税店的化妆品柜台前人头攒头,不少柜台能以人民币直接结算。中新社发 刘关关 摄

  据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报道,中国游客的回归让韩国免税店市场再度进入高速发展的轨道,今后大企业之间围绕免税店的竞争也将愈发激烈。

  据金融投资业界近日消息,受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影响业绩骤跌的韩国免税店市场从7月起逐渐复苏,今年的年增长率有望达到2.7%。韩国免税店的总销售额在今年底将超过8万亿韩元,明年将突破10万亿韩元。

  分析指出,尽管韩国经济总体上仍未能摆脱低增长的趋势,但是免税店市场有望在明年和2017年分别实现25%、18%的快速增长。而不断入境的包括中国游客在内的海外游客将成为最大推手。

  2000年来韩旅游的中国游客仅有44万,但是去年已经突破了600万。目前中国人的护照持有率仅5%,因此预测认为中国的出境游需求还将出现爆发式的增长。去年中国出境游人数达到了1.16亿,同比增长18.4%,若按照年均15%的增长速度来计算,到2020年出境游人数将达到2.68亿。

  韩国CLSA证券研究员李成镐(音)分析指出,“韩国与中国购买力较强的东部及北部地区较为接近,团体游的价格也几乎是日本的一半,因此来韩旅游的中国游客持续增长”,“中国游客偏好市内免税店,从中长期来看这一市场十分具有潜力”。

  SK证券研究员金基永(音)也认为,“MERS等短时间的冲击只是延缓了需求,但是并未对基本面造成影响”,“日元走低导致日本游客减少,但是日本游客的人均支出少,最终还是中国游客掌握着免税店中长期发展的关键”。

  数据显示,全球免税店市场的规模还将持续增长,亚太地区的发展将尤为耀眼。全球免税店市场规模将从2011年的510亿美元增长至2016年的710亿美元,其中亚太地区将占据总体市场的40%。

  韩国政府为了提升韩企在该市场的竞争力,已于7月批准HDC新罗和韩华开设市内免税店。各大企业围绕下月即将展开审查的第二批市内免税店营业者评选已经展开了激烈竞争。


调查 | 中国游客最爱韩国零食?

日商家“喜迎”中国国庆 韩免税店被中国人挤爆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46884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