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社会科技评论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日军“慰安妇”问题并非“过去式”

2015年09月28日 09:33:05 来源: 新华网韩国频道

  

       新华社首尔9月27日电(记者姚琪琳)韩国近日开始在中小学推广关于日军“慰安妇”问题的辅助历史教材,韩国女性家庭部长官金姬廷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书面采访时说,这是为了帮助韩国青少年加深对历史的了解,树立正确历史观。

  教材由女性家庭部和教育部共同制作。女性家庭部长官金姬廷在接受记者书面采访时说,虽然此前韩国历史教科书也有日军“慰安妇”问题的内容,但内容不多,有许多遗憾。今年恰逢韩国光复70周年,加之近来日本社会频发歪曲“慰安妇”历史的声音,韩国政府深感有必要制作一部专门教材,以帮助韩国青少年加深对历史的了解,树立正确的历史观。

  考虑到不同年龄段学生的接受能力,这一专门教材制作了6个版本。

  金姬廷表示,日军“慰安妇”问题并非“过去式”,在当今社会,仍有女性沦为战时性暴力的牺牲品。她还希望借这一“慰安妇”问题教材,促使韩国青少年进一步认识和平与人权的宝贵,避免历史悲剧重演。

  韩国官方数据显示,日本1910年至1945年殖民统治朝鲜半岛期间,8万至16万朝鲜半岛女性沦为日军“慰安妇”。金姬廷说,韩国政府将于明年3月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申报将“慰安妇”相关资料纳入“世界记忆名录”。韩国此举是希望能唤起国际社会对“慰安妇”问题的关注,从根源上消除战争性暴力滋生的土壤。

  为此,她表示,女性家庭部已为此成立专门委员会,正与韩国有关部门、学界和民间机构共同推动资料的搜集和记录。这些资料包括韩国“慰安妇”的录音、治疗记录等个人记录、相关诉讼等内容,并涉及其他“慰安妇”受害国及民间团体活动的情况。

  金姬廷还特别提到,今年以来相继有8位韩国“慰安妇”老人去世,目前韩国政府记录在案的“慰安妇”受害者仅余47人在世。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46657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