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社会科技评论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裔美国学生:非法入朝 好奇心驱使

2015年09月26日 08:09:23 来源: 新华网韩国频道

  新华网北京9月25日电 据“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25日,朝鲜在平壤普通江饭店举行记者招待会,一名此前被朝方逮捕的非法入境韩国裔美国人对自己犯下的罪行供认不讳,表示非法进入朝鲜是由于受到好奇心驱使。

  这名韩国裔美国人名叫朱元文, 今年21岁,住在新泽西州特纳普利市西带街56c号,是纽约大学学生。今年4月22日,朱元文在跨越中朝边境非法进入朝鲜境内时被朝方逮捕, 随后朝鲜有关机构对他进行了调查。

  据朱元文介绍,他非法入境的目的只是单纯满足自己的好奇心,想通过亲身观察体验了解朝鲜社会的真实情况。他说,自己在美国生活期间,通过媒体和网络接触到大量有关朝鲜的负面报道,激发了他对朝鲜社会的好奇。

  他详细描述了自己在朝鲜的经历。他说,过去5个月里,朝方带他参观访问朝鲜主要景点和生活设施,还与当地民众进行了交流。

  朱元文说,他在朝方带领下参观了金日成综合大学和人民大学习堂(国家图书馆)、凯旋青年游乐园、纹绣水上乐园、平壤孤儿院和玉流儿童医院等各种文化、体育、娱乐、教育和医疗设施。

  他表示,他通过在朝亲身经历发现,西方对朝鲜的报道存在片面性。他还希望朝韩能结束70年的分裂,最终走向和平统一,呼吁美国和韩国政府放弃对朝敌视,改变对朝政策。

  他承认自己非法入境构成侵犯朝鲜法律的犯罪行为,同时表示自己只是一名大学生,背后没有任何人的指使,希望能得到朝方的宽大处理。他下一步打算是回到美国后与家人团聚、继续完成学业,同时积极参与促进半岛和平、推动半岛统一的活动中去。(记者陆睿,编辑杨耀华,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46617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