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社会科技评论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首胜新加坡不足喜 抗韩才是重头戏

2015年09月24日 09:03:13 来源: 广州日报

原标题:爬坡不足喜 抗韩才是重头戏

对于易建联领衔的中国男篮来说,新加坡队只是“小菜一碟”。 特派记者黄维 摄

男篮亚锦赛首战中国队大胜新加坡,今战强敌韩国

长沙男篮亚锦赛的大幕终于拉开,91比42,中国男篮昨晚用一场大胜开始了争取里约奥运会门票的征程。对阵新加坡队,中国男篮的大胜并不值得庆祝,周四的中韩之战才是重头戏。

狂胜之后,锻炼意义并不大

新加坡队是一支业余性质的球队,身高、技术、体能都和中国队有着很大的差距。但刚开局时中国队却迟迟不能得分,周琦第一次投篮连篮筐都没沾,易建联篮下强攻将球投到了篮板上沿,比赛打了3分钟,中国男篮一分未得。

“我们开局阶段把比赛想得太简单了。”易建联赛后坦承。周鹏表示:“新加坡队的球员都是小个子,和我们平时训练准备的不太一样,有点不适应。”中国男篮主帅宫鲁鸣也承认,新加坡队的小个子们“手脚快、拼劲足”。

当然,中国队的身高优势还是很快显现出来,不用说易建联、李慕豪、王哲林和周琦这些高大内线,就连身高2米出头的周鹏都可以硬吃对手内线——对方最高的球员也才2.02米。

中国队这场比赛的收获或许是找到了此前一直缺少的元素——投手,李根在外线4投4中,无一失手,好像成了中国队的定点炮台,或许宫鲁鸣在对韩国队的比赛中可以重用他的远投。

韩国队把困难当“烟幕弹”?

对中国男篮来说,“抗韩”一向是热门话题。这支韩国队此前遭遇了重重困难,球员金善亨因为涉嫌赌球,被国家队除名;球队在备战期间受到了资金不足的困扰。“直到7月20日,球队才开始合练,球员的不断变化让我们无法展开高强度的训练。”一名韩国记者说。韩国队的情报收集也受制资金问题未能有效完成,归化球员文泰英赛前表示:“约旦队的情况我们完全不了解。”

但真正出征长沙,韩国队却展示了清晰的思路。对约旦队这支内线有阿巴斯、外线有道格拉斯“双核”的球队,韩国队首先稳固防守,进而发挥外线精准的优势,完全打出了“快+准”的特点。

宫鲁鸣派出教练组现场观摩了下午韩国队大胜约旦队的比赛,有记者询问宫鲁鸣是否发现了韩国队的弱点,宫鲁鸣笑着说:“这是机密吧?要是说出来,他们不就知道了吗?不管对手,我们自己打好才是关键。”

辣评

发动智慧

的亚锦赛

■ 黄维

亚锦赛刚刚开始,记者前天发现这是一届低调的亚锦赛之后,昨天又发现了这是一届逼人发动智慧的亚锦赛。

中国队发动了智慧,这几天来他们的训练地点和训练时间成了一个谜——他们总是不去日程上的那个体育馆。今天一个同行带来的消息让人感觉奇妙——中国队今天的训练竟然临时去了一所工厂的体育馆进行,任你想破脑袋也想不到。

对于记者的采访或者说所谓的“外界干扰”,中国队发动了智慧——这次的采访采用了预约制。用一位同行的说法,这种预约存在的意义,就是给别人拒绝你的机会。所以,尝试过预约采访训练的记者,都无功而返。

长沙方面的赛事主办方也发动了智慧。这次比赛放在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的体育馆进行——尽管这个球馆号称可以容纳8000人,但作为举办亚洲顶级篮球赛事的场馆,还是太小了,这造成比赛场馆应该具备的功能性设施缺乏。

这届亚锦赛的媒体工作室、新闻发布厅居然设置在走廊上,但安保人员的严格看守可以确保不受干扰;球馆的网络条件此前让人生疑,但民政学院开启了校园网的临时账户,网速可以满足发稿;由于场馆小,媒体席只有70个,但“记者只能看电视写稿”的情况并没有发生,因为主办方紧急调来了一批门票提供给记者……这种智慧,值得点赞。

下面该是中国队进一步发动智慧的时候了,希望他们能运用聪明才智,击败韩国队。

菲律宾负弱旅 中国香港赢球

开赛日爆两大冷门

男篮亚锦赛开赛的第一天就爆出两大冷门:实力强大的菲律宾队以2分不敌巴勒斯坦队;把“赢一场球”当做目标的中国香港队以大比分战胜了科威特队。

科威特队刚刚在海湾区锦标赛中夺得亚军,气势正盛。但中国香港队稳扎稳打,最终以87比50大胜对手。对于全由业余选手组成、仅仅集训了两个月、还缺少了罗意庭等高水平球员的中国香港队来说,小组出线已经不是梦。


男篮狂胜锻炼意义不大 韩国队把困难当"烟幕弹"?

韩国男篮15记三分射穿约旦 中国队需防对手外线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46542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