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媒:历史逆转,英国向中国强烈示爱

2015年09月24日 08:19:24 来源: 环球网

  韩联社9月23日文章,原题:鸦片战争175年实现逆转,英国向中国强烈示爱

   今年3月,英国作为首个西方主要大国率先表态将成为亚投行创始会员国,最近英国财长奥斯本访华并签署了关于原子能的合作协议。奥斯本在访华前公开表示:“英国愿意为中国进入黄金期助一臂之力,愿意成为中国在西方的最佳伙伴。”

  从历史上看,中英关系似乎并不好。在1840年的鸦片战争中,中国被英国打败。但现在的国际氛围与鸦片战争时有着天壤之别,英国为了“讨中国欢心”一直在做出持续努力。以此次奥斯本访华为例,他在中国克服经济发展瓶颈、中国股市暴跌等问题上积极拥护中国政府的做法。奥斯本称,他认为中国仍将是世界经济发展的引擎。奥斯本还希望更多中国资本投资英国,并促使英国成为欧洲名副其实的人民币交易中心。

  中国经济占全世界的比重,从1990年的2%上升到去年的15%,但英国对华出口额仅占中国进口总额的3.5%。英国正在野心勃勃地希望成为西方国家中中国资本最大的输入地。(作者郑善美,张涛译)


韩媒:中国游客数回升 商家销售恢复至MERS前水平

韩媒:韩国旅游魅力不再 中国游客被日泰“抢走”

韩媒反思中国游客不做“回头客”:服务糟糕成主因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46539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