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社会科技评论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亚洲品牌500强在港揭晓 三星、索尼、工行位列前三

2015年09月22日 08:43:53 来源: 新华网韩国频道

  新华网香港9月21日电(记者颜昊)2015年《亚洲品牌500强》排行榜21日在香港揭晓,共有20个国家和地区的500个品牌入选,韩国三星、日本索尼和中国工商银行名列前三。

  其中,中国(包含港澳台)入选的品牌共计204个,占整个亚洲品牌500强的40.80%,位居第一。在入选的中国品牌中,来自大陆的有123个,其中新华社旗下的《参考消息》入选亚洲报业十大品牌,《瞭望》周刊也继续蝉联“亚洲品牌500强”荣誉称号。

  有156个日本品牌入选榜单,占整个亚洲品牌500强的31.2%,位居亚洲第二,其中去年排名第二的丰田今年被索尼取代。入选榜单品牌数量位居第三的是韩国,有48个品牌入选。

  世界品牌实验室同时公布的亚洲消费者“国民品牌”忠诚度调查结果显示,日本消费者的国民品牌忠诚度最高,高达61%,最喜爱的品牌前三位为:松下、索尼、苹果。韩国排名第二,忠诚度达38%,最喜爱的品牌前三位为:三星、乐金(LG)、香奈儿。

  中国消费者国有品牌的忠诚度较以往有了不小提升,达到36%,排名第三。

  出席排行榜发布会的牛津大学赛德商学院高级研究员斯蒂芬·沃格博士认为,亚洲各国的消费忠诚度相去甚远。每年有约七成的新产品因为满足不了消费者们的需求从市场上消失。

  耶鲁大学管理学院资深教授莱维·多尔博士认为,互联网对亚洲企业和亚洲品牌,可能带来颠覆性的变化,那些在激烈竞争中胜出的创新型企业将创造出不可估量的价值。就传统品牌而言,如何面对数字化的挑战,并自动转型为数字品牌,是迫切的任务。

  《世界企业家》杂志总编辑丁海森认为,国民对本国品牌的忠诚度高低,与国家软实力、人均收入紧密相关。

  丁海森说,随着中国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国际影响力迅速上升,中国人的乐观和自豪感也不断上升,促使国民对本土品牌的忠诚度逐年上升。

  《亚洲品牌500强》是由世界品牌实验室和世界经理人集团共同编制和发布的。世界品牌实验室是全球领先的品牌评估机构,其专家和顾问来自美国哈佛大学、耶鲁大学、麻省理工学院、英国牛津大学、剑桥大学等世界知名学府。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46471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