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社会科技评论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俄联邦安全会议秘书访韩 与韩方商讨朝核问题

2015年09月22日 08:26:1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俄联邦安全会议秘书访韩与韩方商讨朝核问题

资料图: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秘书帕特鲁舍夫

据韩国媒体报道,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秘书于当地时间21日访问韩国,启动高层外交安全协商渠道,商讨朝核问题。

报道称,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国家安保室室长金宽镇和青瓦台外交安全首席秘书朱铁基21日分别在青瓦台会见到访的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秘书帕特鲁舍夫,就韩朝俄合作方案、朝核问题等半岛局势和东北亚和平构想及亚欧倡议等双方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磋商。双方特别对韩朝关系近况交换了意见,并商定为促进区域内和平与稳定继续保持协商。

此外,青瓦台方面表示,双方对两国建交25年来为发展互惠、面向未来的关系而付出的努力给予了高度评价,并重申今后将继续深化合作。双方一致认为,两国在远东地区的合作具有极大潜力。韩方向俄方介绍了东北亚和平合作构想和亚欧倡议。双方还商定今后将激活外交安全高级别协商机制。

报道指出,俄联邦安全会议是确立俄罗斯对外政策和军事政策基本方向的最高咨询机构,联邦总统担任会议主席,外长和防长等担任常务成员。帕特鲁舍夫被认为是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心腹,是对俄罗斯外交和安全政策有重要影响力的人物。这是朴槿惠就任韩国总统后,俄联邦安全会议秘书首次访韩。

 

美国务卿:朝若不中断不负责任行径将招致严重后果

韩统一部:朝发射导弹系军事威胁 将坚决应对

朝鲜连抛射星、核武重磅消息 无核化走向何方?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46469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