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社会科技评论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阿里跨境电商进军韩国,韩国服饰业向中国“借东风”

2015年09月22日 08:27:25 来源: 央广网

(图:阿里零售事业群总裁张建峰(左)与三星物产服装部社长尹柱华)

据经济之声报道,阿里巴巴近日宣布,与三星集团、依恋集团等知名服装品牌合作,通过淘宝、聚划算、天猫等平台全面引进韩系服饰商品;诸多韩国本土品牌表示,将借此开启规模化进军中国市场进程。

数据显示,上半年韩国进口商品在阿里平台销售额已突破100亿人民币。韩国美妆、服饰等成为最受中国消费者欢迎的品类。

阿里零售事业群总裁张建锋介绍,这次将联手三星集团、衣恋集团等多家韩国本土服装企业,陆续引进超过200个韩国服装品牌;通过淘宝、聚划算、天猫等平台,发挥大数据和触达优势,逐步引进。

张建锋:去一年半马云主席来了四次韩国。以往我们卖的偏标准品,比如食品、化妆品,韩国是我们首次以服装等非标品来引进。我们第一步是和韩国知名品牌合作,把这些品牌待到中国;第二步通过系列活动把韩国的大量特色中小品牌也带到中国。

作为韩国最大综合商社,三星物产年营业额达300亿美金。旗下服饰集团fashion中国营销总裁金衡睦介绍,不景气的国内经济,让大批韩国服饰企业将中国视为“第二内需”市场,跨境电商的潜力巨大

金衡睦:目前线上占整个营业额5%,发展空间巨大。虽然我们整个经济情况不好,百货中心下滑严峻,但线上15年比去年增长了三倍。

流行韩剧,为韩服美妆在中国打下坚实基础。但对中国市场“长尾灵动”的特点,韩国企业早有耳闻,如热播剧上映,瞬间出现的各种“同款”服饰。金衡睦表示,韩国企业在提升速度同时,会“未雨绸缪”

金衡睦:规划时要考虑全,比如金秀贤(电视剧中)穿的衣服52周要播放,那你第40周就要筹备了。我们在学习和改进,与时俱进。

大量韩国中小企业和个性化品牌也在谋求“出海”,但对中国市场的潜力和仿冒问题,喜忧参半。对此,张剑锋表示:

张剑锋:传统领域,很少为服装申请版权。只要你发布的款式照片是第一次,我们就认为你有版权;系统会对后来产品扫描,鉴别是否侵犯你的版权。

商务部预测,2016年中国跨境电商贸易额将达6.5万亿元,占中国贸易总额比例达20%。除了阿里,京东、洋码头、蜜芽宝贝、聚美优品等电商企业都在积极布局。

商务部研究院消费经济研究部副主任赵萍指出,今年以来中韩跨境电商交易增速加快,“引进来”的同时,中国制造尚需加速“走出去”

赵萍:特别是中韩自贸协定签署,使两国关税非关税的壁垒减少。需要注意的是,韩国进口的很多化妆品、服饰与中国企业存在正面竞争,如何在扩大韩国产品进入中国时,侧面了解韩国市场的需求,毕竟跨境电商是双向的。(记者王思远)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46469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