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社会科技评论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小伙捐造血干细胞 救助韩国白血病患者

2015年09月19日 08:33:01 来源: 呼和浩特晚报

“能与别人配型成功,是很难得的。我既然能帮到别人,就一定要珍惜这个机会。”今年7月,河北省栾城23岁小伙儿张策策得知,他与一位白血病患者骨髓配型成功,他毫不犹豫地同意要捐献造血干细胞。17日,在北京空军总医院,张策策进行了4个多小时的造血干细胞采集,这将为一位韩国白血病患者带去生的希望。

据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介绍,17日11时,采集工作开始,持续了4个多小时,在此过程中张策策需要保持一个姿势不动,以免造成血液回流。问及采集过程中是否有不适,张策策笑着说:“最开始我还想动动胳膊,拽下衣服,后来工作人员说都不能动,我也就不敢动了。中午饭都是别人喂给我吃的,我还觉得挺不好意思呢!”

这次,张策策捐出了221毫升造血干细胞。

张策策今年刚刚从河北科技大学理工学院毕业。2011年,无偿献血车到学校时,他献了血。从那以后,每年献血车到学校,他都会献血。除此之外,他还常去老火车站附近的献血屋献血。2013年9月,又一次在献血屋献完血后,工作人员向他提议可以加入中华骨髓库。“他们给我讲过很多关于骨髓捐献的知识,这是能够救人的事,我立即就答应了。”

今年7月,正在栾城家中的张策策接到了电话,“工作人员说我和一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让我第二天去体检,我怕父母担心,当时就没告诉他们。我知道配型成功是很不容易的,这个救人的机会我必须要珍惜。”张策策说。

后来,听张策策说要去市区,姐姐起了疑心,一再追问下,张策策才向姐姐说出了实情。“她知道后,一开始很反对,怕对我身体有影响。后来,姐姐上网查了很多相关资料,了解到捐献骨髓确实对身体没害处后,她才答应帮我瞒着父母。”张策策说。

大学毕业后,张策策进入了河北省一家公司做市场营销工作,目前还处于实习阶段。捐献日期确定后,他担心不好请假,可领导不仅很支持他,还帮他申请了带薪休假。

采集工作结束后,张策策说身体没有任何不适,第二天就会返回石家庄,“这回可以给我父母打电话告诉他们这件事了,他们一定会为我感到骄傲的!”

与张策策同行的还有栾城市红十字会业务部张忠桥、河北省干细胞库主任陈日新和志愿者。据张忠桥介绍,张策策毫不犹豫地捐献造血干细胞,非常令人钦佩。这个小伙子很有毅力,坚持了4个多小时不动。他为一位韩国白血病患者带去重生的希望,真是好样的!

张忠桥告诉记者,2012年,中华骨髓库与世界骨髓库正式联网,目前河北省涉外捐献已有10例,而张策策就是第10例。

 

推荐阅读

韩“野雁家庭”子女出国求学:受不了国内教育高压

韩外交官子女中152人持双重国籍 9成为美国国籍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46394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