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社会科技评论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江原道借冬奥会推进中韩经贸合作

2015年09月17日 08:44:4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韩国江原道政府16日在北京举办了2018冬奥会推介及中韩经贸合作洽谈会,韩国江原道道知事崔文洵率代表团访问中国在会上表示,江原道政府希望通过北京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为契机,大力开拓中国市场,寻求合作。

除庆祝2022年北京冬奥会申办成功之外,崔文洵表示,江原道还意在谋求与2022年冬奥会举办地北京及河北省间进一步的交流合作。双方将在分享冬奥会筹备经验、共同开发冬奥会周边产品、旅游投资等共同关心领域进行商议。

据了解,江原道位于韩国的东北部,占韩国总面积的16.9%,属韩国旅游胜地,已成功申办2018年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

河北省副省长秦博勇在洽谈会上介绍说,目前河北与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经贸合作关系,去年全省的进出口额近600亿美元,实际对外投资15.5亿美元。其中,韩国是河北省重要贸易伙伴和主要的投资来源,投资合作持续发展,2014年河北省与韩国的进出口额达到35亿美元,同比增长22.2%。

驻华韩国大使馆经济公使朴银夏对此表示,中韩两国还需在环境技术、基础设施等方向积极合作,借此冬奥会契机将合作领域扩大至文化服务产业等。

目前,中国是韩国的最大贸易伙伴,韩国是中国第三大贸易伙伴。今年六月签订的中韩自贸协定是中国迄今为止对外签署的覆盖议题范围最广、涉及国别贸易额最大的自贸协定。

活动当天还举办了江原道驻中国办事处的揭牌仪式,为帮助江原道企业开拓中国市场,江原道驻华办事处将构建一个帮助企业进行认证、卫生许可等实务工作的服务系统。(刘辰瑶 俞哲旻)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46320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