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社会科技评论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标普上调韩国信用评级至AA-展望稳定

2015年09月16日 10:33:49 来源: 中新社

  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标准普尔(S&P)15日将韩国主权信用评级由A+上调至AA-,前景展望为稳定。

  标普当天发布声明说,在未来3至5年,韩国经济与大多数发达国家相比会取得更优异的成绩。标普展望,韩国的人均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率将保持在3%左右,到2018年人均GDP将超过3万美元。

  韩联社报道称,2014年9月,标普曾将韩国主权信用评级维持在A+,但将评级前景从稳定上调为正面,因评级前景正面表示评级有上升趋势,暗示可能会上调评级。

  韩国副总理兼企划财政部长崔炅焕在国会企划财政委员会国政监察会上对标普上调韩主权信用评级一事表示,国际金融与信用评价机构正面评价了韩国在经济不景气时采取的适当政策和措施,也对韩国在去年11月召开的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峰会上,提出的经济政策和措施给予了积极评价。

  韩国总统朴槿惠在G20峰会上介绍了韩国政府以“经济改革三年规划”为中心的核心政策,以及韩国的经济和监管改革等政府发展策略。

  另外两家信用评级机构中,目前穆迪对韩国长期主权信用评级为Aa3,评级前景为正面,惠誉为AA-,评级前景为稳定。(完)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4629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