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社会科技评论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外媒:中国情侣涌入韩国筹备婚礼 救活韩婚庆市场

2015年09月14日 14:33:03 来源: 参考消息网

  

        报道外媒称,近年来,由于韩国人晚婚、不婚现象严重,韩国婚庆服务业已持续多年低迷,但一些追求时尚的中国“80后”情侣纷纷前往韩国拍摄婚纱照,为韩国带来新的商机。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9月14日报道,来自中国天津的一对情侣到韩国之前已经选好了摄影棚、婚纱店和美发厅,入境第一天在五星级酒店住了一夜,第二天在首尔江南区的一座婚纱影楼里挑选了拍摄用的3套礼服和燕尾服。拍摄当天中午,到韩星“全智贤光顾过”的江南美发厅化了妆、做了头发。下午在“据说韩国演员韩佳人曾在此拍摄过结婚照”的摄影棚进行了拍摄。这对情侣向韩国结婚服务企业支付了430万韩元(1元人民币约合185韩元),两个月后他们会在中国收到相册。

  准新娘岳微说:“我和男朋友都很喜欢看韩剧,对于韩流的狂热让我们愿意花一个周末时间从天津飞到首尔拍一套婚纱照再回去。尤其,在全智贤、韩佳人光顾过的地方接受服务,花这些钱不可惜。”

  报道称,中国人一向“大手笔”花钱,为了吸引这些中国情侣,韩国各大百货都推出了“韩流结婚配套”,而高级酒店和婚纱公司联手推出了旅游配套。

  新世界百货店方面表示,今年劳动节假期期间(4月25日至5月3日),中国情侣购买的嫁妆和钻石的营业额就达60亿韩元。而现代百货店也表示,不久前30多岁的一对中国侣购在该百货购买了1.6亿元的嫁妆。

  报道称,新世界百货店为了宣传“韩式结婚配套案”,本月9日邀请了2对中国情侣提供韩式结婚体验服务。

  新世界百货店代表张宰荣说:“许多中国新人不惜掷重金在韩国拍摄婚纱照,甚至有不少中国人干脆将采购高价的手表和钻石,我们非常期待,10月1日中国国庆节到年底期间,更多游客到访。”

  此外,为了吸引想到韩国举办婚礼的中国人,韩国喜来登首尔多客福城市酒店把结婚礼堂布置成“红色”,也建立了中文订约专线。首尔华美达酒店也婚纱摄影公司联手推出专门针对大中华地区顾客的婚庆商品。

  据统计,到韩国拍摄婚纱照的中国情侣和3年前的2012年相比,增加了9倍,在百货店购买嫁妆和手表、钻石等的比例也从40%增加至60%。去年已有1万对中国情侣来到韩国拍摄结婚照。

  韩国观光公社有关人士称,中国不像韩国结婚后去度蜜月或在户外拍摄婚少照的文化。加上中国人来韩国可以在韩星去的美发厅打扮,挑选婚纱,中国大城市的年轻人到韩国拍摄婚纱照已成为潮流。

  报道称,据韩国观光公社的资料,中国情侣到韩国平均待4天3夜,除了机票费用之外,拍摄婚纱照、购物和旅游上,每人平均消费额为300万韩元至1000万韩元。

韩媒:中国推出电影法 助“华流”抗衡“韩流”

秋装怎么搭?秀智朴信惠韩彩英示范2015韩范秋装(组图)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46224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