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社会科技评论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中国媳妇别吐槽了!韩国媳妇才“杯具”

2015年09月14日 08:42:53 来源: 环球网

  中国媳妇儿常吐槽除了要对付职场的各种,还要照顾家庭,堆积如山的家务,操不完心的孩子,婆婆的挑剔,老公的偏心……可是,看看韩国媳妇的“杯具”生活吧,你们已经完全没有吐槽的余地了,韩剧里面让你眼泪飞喷的浪漫桥段,结婚之后都是假象。

  不要去感叹韩剧女主的花容月貌,那种美丽,都是金钱与血肉堆出来的;不要拿浪漫唯美的韩剧与你的现实生活对比了,那看似唯美的浪漫,结婚之后会让你彻底幻灭;不要羡慕韩国全职家庭主妇的小资生活,那种“小资”的背后是有血有泪的辛酸史。究竟韩国媳妇是如何“杯具”呢?下面将为大家打破迷思。

  韩国著名艺人李茂松曾说过:“老婆每天都在同一个时间,同一个地点,以同一个样貌来等我回家,怎能不厌倦?”这句话代表了大部分韩国男士的心声。为此,嫁作人妇的女性为了hold住自己美貌的新鲜感、延长青春保质期,对整形有着病态般的执着感。

  韩国对女性有着“以貌取人”的传统,从20岁-80岁的女性,只要出门都会打扮,整形不仅能节省化妆的时间,还能令素颜也具有魅力。

  反观中国媳妇,虽有“三从四德”、“贤良淑德”的传统要求,但极少存在“以貌取人”,丈夫虽然希望自己媳妇漂亮(毕竟是男人在这方面还是有点虚荣心),但也不会要求你天天像超市水果那么新鲜。

  而且,中国女性保持美貌的原因,拴住丈夫的心是一部分,但更多的是希望通过姣好的外形增加自信、提升个人魅力。

  韩国的房价高升不下,除非夫家很有钱,不然新婚夫妇想婚后马上在外面买房子过二人世界的生活基本上是不可能的,目前为止大部分夫妻都是和夫家家人同住。和婆婆、小姑子、妯娌表演“表面一套心里一套”是常见不过的家庭伦理剧剧情了。

  除此之外,还得暗地里防着老公在外面有个小三小四演变成撒狗血的肥皂剧。上至巧斗姑嫂婆媳,下至巧防小三小四,都要求韩国媳妇有智慧有勇气。

  虽然中国的“婆媳”关系也是众多中国媳妇的辛酸血泪故事,但是和公婆姑嫂同住一屋檐下的现象已经少见,婚后买房子搬出来住,过上滋润甜蜜的小日子还是占多数的。

  并且真要感谢计划生育,让中国家庭构成简单了不少,避免了“人多口杂”、“众口难调”的困境,虽然避免不了口蜜腹剑的把戏,但至少不是日日上映。

  上一页12下一页

   1 2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46209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