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社会科技评论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女生化妆低龄化趋势严重 诱导性广告成主因(图)

2015年09月10日 09:18:24 来源: 人民网

    韩国女生化妆低龄化趋势愈发严重,化妆品品牌使用青少年艺人担任代言人成主因。

    韩国国会保健福祉委员会议员杨乘照(音)9日表示,化妆品企业提交的《近4年间青少年会员状况》材料显示,截至今年9月份,该公司的青少年会员共计20.9万名,较2012年(9万名)增加2.3倍。

    在青少年会员中,14-16岁的中学生共计7.6万名,较2012年(3.4万名)增长2.2倍。在同时间内,17-19岁的高中生增长2.4倍。

    目前该公司的代言人为17-19岁的高中生,而其竞争公司使用的代言人也均为15岁、17岁的青少年艺人。

    对此,杨乘照议员在2012年发表的《女中学生化妆品消费行动和模仿艺人情况》的研究论文中提到:“有58.9%的学生有意愿使用艺人曾用过的化妆品品牌。从数据中可以看出,很多青少年对同龄艺人的化妆方法非常关心,目前有部分企业正在利用青少年的这种心理,来提高销量。”

    长时间使用眼线、睫毛膏等彩妆,会引发干眼症、角膜炎等副作用。特别是青少年,若从小使用彩妆,副作用会更加明显。

    杨乘照表示:“彩妆都是为成人制造的,不适合青少年的皮肤和健康。相关机构应该对化妆品公司的广告进行整顿,防止他们为了吸引青少年的目光,用年纪相仿的艺人担任代言人。”

 


2105新款秋装单品 看全智贤如何搭配

警惕副作用!韩国掀自助整容热潮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46093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