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社会科技评论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媒体如何报道“中国胜利日阅兵”?

2015年09月05日 12:03:54 来源: 光明日报

  韩国舆论对于中国胜利日阅兵及相关纪念活动予以了密切关注。有关阅兵的消息、图片、视频等一直占据着各媒体和网站的头条位置。4日,韩国各大报纸都刊载了有关此次阅兵的社论和评论员文章。其中,韩国总统受高规格礼遇、中韩关系紧密发展等成为韩国舆论的热点话题。

  韩联社、《东亚日报》《朝鲜日报》等主流媒体从不同角度对阅兵式的盛况进行了报道。报道称,韩国总统朴槿惠、俄罗斯总统普京、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等50名外国国家元首和政府代表出席活动;12000名官兵接受检阅,“DF-21D”和“DF-26”战略导弹等500多种新型武器首次亮相。报道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宣布裁军30万。

  韩国《中央日报》重点关注了朴槿惠总统在阅兵现场的“表现”,指出她是首位站在天安门城楼上的韩国总统,也是西方国家中少有出席纪念大会的国家元首,表现出韩中关系在近年来的良好发展态势。在登上天安门城楼时,朴槿惠总统和普京总统走在习近平主席的身边,显示了中方对韩国的高规格礼遇。

  《韩民族日报》刊文表示,维护东亚和平和半岛局势稳定、发展韩中关系都离不开中国。朴槿惠上台后实行“均衡外交”理念,逐渐提高韩国在国际上的发言权,参加本次阅兵式也拓展了韩国的外交空间。“韩国SBS电视台”在报道中认为,中国所倡导的包括“中美新型大国关系”在内的国际社会新秩序格局正在逐步实现中。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45916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