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社会科技评论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东亚•东南亚华侨华人经济峰会”在韩国首尔召开

2015年09月02日 20:38:52 | 来源:新华网韩国频道

    近日,由中国在韩侨民协会总会和汉城华侨协会共同主办的首届“东亚•东南亚华侨华人经济峰会”在韩国首尔世宗酒店召开。

    本届经济峰会以“探讨一带一路、FTA两大战略,推动亚太经济再升级” 为主题。据悉,“一带一路”沿线各国约有华侨华人4000万,特别是在东南亚地区,世界华商500强中的三分之一聚集于此。在“一带一路”的建设过程中,广大侨胞有着“天然”的独特优势,可以发挥不可或缺的独特作用。

    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副主席康晓萍在专题分享报告中提到,海外侨胞要发扬吃苦耐劳、合群随众、团结互助、恋祖爱乡的优良传统,遵守住在国法律,尊重当地习俗,诚信文明经商,同时不忘回馈社会,热心公益事业,促进住在国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为共同维护东亚、东南亚地区的繁荣稳定贡献智慧和力量。

    中国驻韩大使馆总领事董敏杰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中韩两国贸合作快速发展。我国是韩国第一大贸易伙伴国,和第一大进口出口市场,韩国也是我国的第三大贸易伙伴国。今年六月,中韩两国正式签署了中韩贸易协定,根据协定,在开放水平方面,双方货物自由贸易化的比例超过了税目的90%,贸易额的85%.协定范围涵盖货物贸易,服务贸易,投资和规则共17个领域,包含了电子商务,竞争政策,政府采购环境等21世纪经贸议题。

    本次峰会除康晓萍副主席、董敏杰总领事外,还有汉城华侨协会会长谭绍荣、中国在韩侨民协会首席副总会长王海军、中国侨联海外联谊部部长孔涛、中国侨联常委青年委员会副会长刘爱丽、加拿大中国工商联合会副主席杨贤彪、中国侨联海外委员黄汉良等约150人参加。

   1 2 3 4 5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45814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