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社会科技评论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首尔市长题词祝贺新华网韩国频道上线

2015年09月01日 11:31:24 | 来源:新华网韩国频道

9月1日,韩国首尔市市长朴元淳(中)与新华社首尔分社首席记者冮冶(左)、新华网韩国频道总经理王海军(右)合影。

尊敬的田舒斌先生,

各位新华网的同仁:

   值此新华网韩国频道上线之际,我谨代表首尔市市政府向新华网的各位同仁送上最诚挚的祝福!

   新华社作为中国的国家通讯社,为促进中韩两国在政治、经济、人文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发挥了重要的桥梁作用。新华社主办的新华网在韩国人民心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

   两年前,为纪念首尔和北京缔结友好城市20周年,我亲自率团对北京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友好访问。访问期间,我接受了贵网两位记者的独家专访,她们扎实的专业素养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2014年,得知新华网韩语频道开通上线,我非常高兴,因为韩国网民可以直接通过韩文网站及时了解中国各个领域的最新发展。现在,专门致力于报道韩国方方面面的韩国频道又即将上线,我不得不表达对贵网的感谢和赞赏,感谢新华网提供了这么好的平台,让中国的网民更加直接、全面地了解韩国。

   众所周知,自1992年8月24日建交以来,中韩两国各领域关系发展迅速。中国是韩国最大贸易伙伴和最大海外投资对象国;韩国是中国第一大入境客源国;中韩均居对方国家外国留学生人数之首。目前,大约有8万韩国学生在中国学习,与此同时,在韩国留学的中国学生很多,仅在首尔中国留学生达五万多。

   去年7月,习近平主席访问韩国,让“汉风”劲吹汉江两岸,以春风化雨之势夯实了中韩关系的民意基础,为双方政治、经济、安全等各方面合作注入强心剂,谱写出中韩两国人文交流新诗篇。

   作为面向中韩年轻人的韩语频道和韩国频道,可以说是中韩两国交流的最重要的平台。我代表首尔市政府和人民,衷心地祝愿新华网和新华网韩国频道在未来的发展中取得更多丰硕的成果,愿两国间的交流与合作更加密切,也祝愿两国人民的友谊历久弥新。

   首尔市市长  

朴元淳   

   2015年9月1日

 

 

 

(视频)韩国首尔市长祝贺新华网韩国频道上线

   1 2 3 4 5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45753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