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社会科技评论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媒:中国游客在韩国忙购物 没时间旅行感受韩国

2015年08月31日 11:32:24 来源: 参考消息网

  韩媒称,中国游客在韩国忙着购物,导致没有时间旅行。

  韩国《中央日报》网站8月28日报道,8月12日上午10点,载着30多名中国游客的巴士停在了首尔光化门前。中国游客先去了景福宫,半个小时后去了青瓦台,在青瓦台前待了20分钟,吃饭午饭后一直在购物,先去了人参卖场,又去了明洞化妆品店,之后又去了路对面的大型免税店。

  中国游客在韩国忙着购物,导致没有时间旅行。也就是说,中国游客没有时间欣赏韩国文化。特别是团队旅游实际上就是购物旅游。因为韩国旅行社以低于成本的价格推出旅游路线,然后通过购物回扣来填补亏损。  

  韩国B旅行社代表坦言称“首尔和济州五天四夜旅游路线至少要从中国旅行社那里拿到24万韩元的地接费(除飞机票以外的旅游费),但大部分都只拿到不到一半。别说地接费,很多时候要从中国旅行社那里‘买’中国游客”。韩国旅行社要向中国旅行社支付的“人头税”是每人100~500元人民币(1.8万韩元~9.1万韩元)左右。在这种情况下,韩国旅行社在推出旅游路线时,对每位中国游客最多要亏损33万韩元(放弃的地接费24万韩元+人头税9万韩元)。  

  现在最受中国游客欢迎的旅游路线是“首尔济州五天四夜”。下面来看一下中国大型旅行社“携程旅行”的“2399元人民币(大约43万韩元)韩国游”旅游路线。正式购物日程为在五天内去包括两家大型免税店在内的六家商店,如果再加上包含购物在内的景点,共有九次购物日程。

  包括中国游客在内的外国旅游团的路线很难脱离首尔。即使想去保宁泥浆节或华川山鳟鱼节,相关旅游路线也不多。全南大学文化专门研究生院教授姜新兼(音)指出,“泥浆节或山鳟鱼节是韩国人喜爱的娱乐变成旅游节的成功范例,而且海外反响也不错,但因旅游业界要依赖购物回扣生存的现实状况而未能被纳入旅游路线”。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45724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