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社会科技评论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美联合军演正式结束 朝韩紧张局势或得到缓解

2015年08月28日 11:52:40 来源: 环球网

  据韩国《国民日报》8月28日报道,韩国军方相关人士28日表示,韩美“乙支自由卫士”(UFG)联合军演当天如期结束。实际军演已于27日结束,韩美当天举行评估会议总结演习情况。随着军演的结束,朝韩紧张局势有望得到缓解。

  “乙支自由卫士”是韩美年度例行防御性指挥所演习,旨在维护半岛安全和增强韩美联合防御能力。今年的演习于8月17日启动,持续12天,演习规模与往年基本相同,韩美分别派出5万余名和3万余名兵力参演。

  报道说,20日,朝韩双方在西部边界地区相互炮击后,韩美暂停演习,共同应对朝鲜。25日,朝含高级别对话达成协议,半岛的紧张局面得到缓解,但因演习仍在进行,半岛局势仍比往常紧张。随着演习的结束,预计朝韩西部边界地区局势很快会恢复。

  目前,据朝韩达成的协议,朝军将火力从边界地区调回原地,在朝韩高级别对话期间曾离开基地去向难测的朝鲜部分潜艇也已返回基地。韩军也在密切关注朝方举动,分阶段调整对朝应对和警戒级别。演习结束后,朝韩达成协议的政府会谈、多方面对话与磋商有望加速进行。(实习编译:杨应芷 审稿:李小飞)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45648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