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社会科技评论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济州岛外国人房产投资骤减 难再现中国投资热潮

2015年08月27日 10:48:33 来源: 中新网

  中新网8月24日电 据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报道,进入今年以来,外国人对韩国济州房产的投资大幅减少,同比减幅高达80%。除了济州以外,仁川、釜山、江原等同样实施房产投资移民制度的地区截至目前仅获得了6笔投资。

  报道称,以中国人为主流的外国投资者在济州房市中发挥了巨大的作用,有分析认为,今后济州房市的活力将大幅下降。

  济州道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济州道独立产权公寓的外国投资者成交量仅为39套(558亿韩元),仅为去年同期(314套)的12.4%,其中6月单月成交量仅为1套。

  这与过去2年间的情况落差极大。济州道执行房产投资移民制度的第一年(2010年),成交量为158套,2011年、2012年分别为65套和155套。2013年起便出现了井喷式成长,2013年达到662套,2014年为516套。

  截至去年底,济州道独立产权公寓的外国投资者成交量达到了1519套,总额1.258万亿韩元。

  房产投资移民制度是指在济州岛投资独立产权公寓等休养设施5亿韩元以上的外国人可获得3年居住签证,5年后若符合条件将获得永久居住权。该制度于2010-2018年短期执行。

  房产专家分析认为,济州岛可供外国人投资的休养设施减少是投资萎缩的最大原因。目前适用投资移民制度的房产为12个度假村的400余间客房。

  专家预测,由于房产投资移民制度是临时政策,因此今后不太可能出现中国资本大举流入济州岛的现象。

  根据法务部的规定,房产投资移民制度将在2018年4月结束,从时间上来看,仅有目前正在销售中的休养设施才可能成为投资对象。

  济州岛相关人士表示,“考虑到获得许可所需的时间,目前正在土地交易阶段中的项目很难成为适用移民制度的投资对象,即使算上已经进入许可批准阶段的修养设施,实际上能够供投资的货量也不多,从结构上看很难再出现中国投资者投资热潮”。

  而仁川经济自由区、釜山的东釜山观光园区和海云台观光度假村、江原道平昌ALPENSIA度假村等情况更为糟糕。截至目前,对上述地区的投资仅有6笔,其中仁川3笔、江原道3笔。

  新韩银行房产组组长金能秀(音)分析认为,外国资本看重收益性和变现能力,很难期待济州以外的地区会有新增投资。 (葛静怡)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45605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