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社会科技评论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统一部长官洪容杓将就韩朝对话情况作报告

2015年08月27日 10:04:4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韩国统一部部长洪容杓(左)与朝鲜劳动党统一战线部部长金养建(右)在谈判后握手。

    据韩媒报道,韩国国会外交统一委员会将于27日下午召开全体会议,以韩方代表身份出席韩朝高级别对话的统一部长官洪容杓将在会议上就韩朝对话情况作报告。

  据报道,洪容杓在会议上将就韩朝高级别对话的协商过程、达成协议的背景以及今后应采取的后续措施等进行报告。

  韩国朝野议员将围绕报告中提到的协商结果和今后采取的措施等问题进行质询和提出各种意见。

  据悉,韩国外交统一委员会在听取洪容杓的报告后,将审议和通过今年度国政监查计划。

  据此前报道,于22日开始的韩朝高级别对话经过为期四天的“马拉松谈判”,于25日凌晨达成协议。根据协议,朝鲜就地雷事件表示遗憾,解除“准战时状态”,韩方则将停止对朝扩音喊话。由此,朝鲜半岛一触即发的紧张局面得到缓解。

  此次对话,韩方派出韩国青瓦台国家安保室室长金宽镇和统一部长官洪容杓,朝方则派出朝鲜人民军总政治局局长黄炳誓和劳动党中央委员会书记金养建与会。金宽镇25日凌晨在青瓦台召开记者会,发布韩朝高级别对话联合新闻稿,介绍了会议成果。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45601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