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社会科技评论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统一部:将努力促成离散家属以中秋为契机会面

2015年08月27日 09:41:10 来源: 国际在线

  据韩国“纽西斯通讯社”8月26日报道,韩国政府26日表示将以中秋节为契机,努力促成朝韩离散家属进行会面。

  韩国统一部发言人郑俊熙8月26日上午在首尔的政府大楼表示:“政府正在筹备离散家属会面,希望能以中秋节为契机促成离散家属顺利会面。”

  统一部发言人称:“离散家属问题是我们民族需要解决的紧急问题之一。总统也在光复节的致辞中提到过解决离散家属问题,并提出了相关原则和方向。此次的朝韩高官会谈中,也包括了这一议题。”

  据悉,当前韩国申请离散家属会面的人数为12万9千余人,其中在世者为6万6000余人。在世者当中3万5000余名是80岁以上的高龄老年人。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45599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