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社会科技评论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华人买下“半个济州岛”为不实 华人为什么背黑锅?

2015年07月31日 07:06:19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华人买下“半个济州岛”为不实华人为什么背黑锅?

  华人买下“半个济州岛”?不实!

  夸张的韩媒

  韩国济州道政府7月27日发布的数据被韩国媒体的解读所歪曲。

  济州道政府发布的数据称,截至今年6月底,该道1.12%的土地已被外国人购买,中国人购买的面积占其中的41.6%。

  韩联社的文章题目则显得耸人听闻:“外国人在济州购地面积猛增,四成落入中国人之手”,1.12%的数字显然被人为地略去,但意义却大为不同。

  “这个数据显然有夸张的成分。”韩国新华报社社长曹明权第一反应就极为强烈,“济州道是韩国最小的一个道,况且所有外国人买的地全部加上也就济州岛的1%左右。”

  据济州道的数据,济州岛总面积为1849平方公里,目前外国人买入的土地约为20.78平方公里,较今年3月的16.63平方公里大幅增加。

  从国籍来看,在外国人买入的20.78平方公里土地中,中国人持有的面积最大,达8.64平方公里,紧随其后的依次为美国人(4.13平方公里)、日本人(2.38平方公里)、泰国人等。

  但与济州道1849平方公里的面积相比,8.64平方公里其实还不到1%,韩国媒体据此得出济州岛土地“四成落入中国人之手”的结论显然是荒唐的。

  此前,一些韩媒就发出“济州岛乃至整个韩国被中国人蚕食”的声音。但实际上,根据韩国国土交通部去年底的数据,购入韩国土地面积最多的是美国人,其次为欧盟、日本和中国人。但从来就没有声音说,近几成的土地落入美国人之手。

  “韩国媒体向来是亲美排中的。”中国在韩侨民协会总会长助理兼副会长崔庆峰说。

   1 2 3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薛笔犁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54701280777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