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社会科技评论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正式调查“监听门”事件 复原资料无涉监听内容

2015年07月27日 14:47:3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视频:韩情报官员疑因监听丑闻压力自杀 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7月27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国家情报院“监听门”闹得沸沸扬扬,当地时间19日,国情院职员林某被发现死于车内,且死因初步认定为自杀。韩国国会情报委员会以及未来创造科学广播通信委员会,从本周开始就该事件进行全面调查。林某生前所删除的文件已全部恢复,27日这些文件将提交至国会情报委员会,这些文件有可能令“监听门”事件的整体局势发生翻天覆地的改变。

据报道,多位国情院相关人士透露,国情院在7月24日全部复原了林某所删除的资料,“没有涉嫌监听韩国国民的内容”。

一名议员称:“据我所知,国情院连同分析日志文件的内容也将一并呈报。”日志文件是林某相关的网络服务器平时使用的黑客作业内容,该记录中可以看出某种资料删除后是否被复原。

报道指出,分析复原资料的结果很难为此次的“监听门”事件划上完美句号,相反很有可能成为执政党和在野党论证的新出发点。若复原的资料中有可证明国情院监听韩国公民的线索,在野党将“大获全胜”。反之,执政党将以受到无理攻击为由,对在野党进行抨击。

但即便国情院表示并没有监听韩国公众嫌疑,在野党照单全收的可能性也相当之低。此前,在野党表示国情院在报告中不会自行认罪,要求其交出被删除的文件原本以及间谍软件的日志文件。但是执政党则以机密内容可能外泄为由,表示只有亲自访问国情院才可以确认原件。

此外,安全行政委将调查已故国情院职员林某自杀时乘坐车辆是否被掉包或报废等主要问题点。调查人员是否对其自杀经过进行如实的调查,在林某家人报案的过程中,国情院是否知情并介入其中也将成为调查的重点。

而国防委将对国防部网络司令部的对朝黑客防御力以及购买相似间谍软件的可能性进行调查。

另一方面外,新政治民主联合于本月22日称国情院于2012年从意大利公司购买的间谍软件被用来监视韩国公众,向检察院检举了前国情院院长元世勋等人。首尔中央地方检察院于日前受理了该案件,并计划于27日将该案件分配到适当的部门进行调查。负责调查安保案件的公安部以及负责调查黑客案件的尖端犯罪搜查部接手此案的可能性较大。

【纠错】 [责任编辑: 华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2121280637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