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社会科技评论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媒报道韩特使访华谈朝核问题

2015年07月23日 09:50:42 来源: 参考消息网

    据韩国外交官透露,韩国最高核问题特使22日抵达北京,准备探讨如何将北韩拉回到谈判桌前。近日半岛关系再现紧张迹象,北韩似乎准备发射一枚远程导弹。

    据透露,韩国外交部韩半岛和平交涉本部长黄浚局计划在23日会见中国官员武大伟。

    22日,一位韩国政府消息人士告诉记者,北韩已在位于西海岸的导弹基地内建起一座67米高的发射塔,显然是在为发射远程导弹做准备。发射时间很可能是今年10月。今年10月10日是北韩劳动党建党70周年纪念日。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韩国外交官表示,黄浚局还有可能要求武大伟向北韩施加更大压力,打破长期停滞的北韩核谈判僵局。

    这位外交官说:“鉴于北韩拒绝就其核计划展开对话,(韩国)更加有必要在北韩核问题上加强与中国的战略沟通。”

    北韩过去总在重复一连串行为:最初挑起危机,然后坐下来谈判,达成协议,换取经济和其他方面的让步,随后又抛弃协议。

    外界依然觉得,作为北韩的长期盟友,中国的外交举措对平壤还是太过宽容。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280507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