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社会科技评论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企热衷招实习留学生 韩语成标杆青睐“中韩通”

2015年07月16日 16:00:1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6日电 据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报道,在韩国多年来的经济政策中,“吸引海外人才”一直是条铁律。由于韩国内需市场小、出口经济大等特殊性,许多韩国企业开始将目光转向了中国等海外市场,这导致企业对于“国际性人才”的需求增大,前往海外留学的韩国大学生增多,导致韩国教育产业的收支赤字一直无法得以改善,企业国际化缓慢。

  韩国政府通过降低留学门槛、扩大奖学金规模、放宽打工政策规制等多项措施,吸引更多包括来自中国的外国留学生赴韩学习,为韩企与国际人才搭桥铺路。而所谓“学以致用”,许多中国留学生因为工资、发展等原因也偏好在韩国企业工作积累经验或被派遣到中国工作。

  随着留学生招聘热潮的兴起,韩国企业开始注重留学生的质量。近年起,比起直接录用留学生来说,不少韩国企业更希望以实习岗位的形式招聘留学生,一是对人才素质进行再评估,还有就是让海外人才更好地适应韩企文化,以防日后业务处理出现差池。在录用实习生时,韩语实力成为了第一标准。

  韩国第一大商业银行新韩可算是举办留学生实习项目的热点单位,几乎每年都有面向留学生的实习岗位。今年新韩银行的留学生实习项目包括公司文化与业务见习、开展员工交流聚会、实习结束归国录用等三个阶段。公司方面表示,相比于在当地招募的人才,在韩国长期居住的留学生既了解本国文化,对于韩国的一些文化理念有着较深刻的理解,更适合于我们公司在海外业务的开展。

  如韩亚航空常年来亦招聘各国留学生来总部实习,现已成为业界标杆。与其他领域不同的是,韩亚航空的实习岗位更注重现场考察,针对优秀学员给予国际航空搭乘体验、海外见习等机会。

  还有,作为韩国制药业的代表企业,大熊制药则将切入点放在奖学金上。常年针对外国留学生开设奖学基金,获奖留学生将被介绍去总部实习,继而有机会转为正式员工。

  曾有一份调查显示,近七成的韩国企业希望招聘留学生,来自美国、加拿大、中国等地的留学生是这些用人单位的首选。韩国大企业在选择留学生的时候,标准大同小异,最终目的主要还是和留学生所在国家开展业务。为适应两国关系发展,双边互利的需求,中韩两国企业在未来将需要更多了解对方国家的“中韩通”。(林芳浚)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4444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