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社会科技评论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伊核"促"朝核"?美专家:奥巴马不感兴趣

2015年07月16日 06:55:34 来源: 新华网

  朝核伊核差别大

  布鲁金斯学会高级研究员乔纳森·波拉克说,朝核问题与伊核问题有着根本的区别。朝鲜在持续推进核武器项目,并且退出《不扩散核武器条约》,而伊朗没有退出,并且同意对核项目作出有意义的自我约束。

  波拉克说,除非朝鲜的战略思维和政策发生深刻变化,否则朝核问题的僵局依然难以打破,“我同样预计美国的对朝政策不会有任何重大变化”。

  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副主席、亚洲项目主管包道格说,对伊朗而言,核项目只是“一个选择,而不是政权生存的先决条件”,而朝鲜相信核武器对其政权生存与否至关重要。“因此,两者不能类比。”

  布鲁金斯学会高级研究员理查德·布什认为,就核项目进度而言,伊朗不像朝鲜走得那么远。伊朗愿意通过对其核项目施加重要限制,换取经济利益,但朝鲜不愿意这么做,“所以,伊朗的今天不会成为朝鲜的明天”。

  美国前外交官威特说,朝鲜在研制核武器上取得了一定的进展,同时经济上也有一些改善,这种核武力与经济建设并行的政策迄今为止还算成功,他认为朝鲜无意就此改变现行政策。(胡若愚)(新华社特稿)

   上一页 1 2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280239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