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社会科技评论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教育部推三大新政吸引留学生 为其量身定制课程

2015年07月09日 16:09:01 来源: 环球网

  原标题:韩教育部推三大新政吸引留学生 为其量身定制课程

  据韩联社7月7日消息,韩国教育部7日在国务会议上发布了《进一步吸引外国留学生方案》,提出截至2023年吸引最多20万名留学生、使外国留学生在韩国高院占比提高至5%的目标。

  该方案包含加强大学吸引和管理留学生的力量、促进首尔之外其它地区优秀大学吸引留学生及支援大学吸引留学生并为此奠定基础的三大政策课题。

  方案提倡韩国大学开设专门为外国学生量身定制的课程。课程内容涉及信息技术、造船、核能、汽车、卫生、美容、以及韩国发展经验等。韩国教育部计划支援大学在上述领域开设双语授课课程,对目前部分大学专门为留学生开设的课程加以改善,为留学生提供更好的学习环境。

  韩国教育部还制定帮助首尔之外其它地区大学吸引留学生的对策,重点支持国际化水平较高的大学吸引留学生。2015年起,首尔之外其它地区大学将被列入政府奖学金项目对象。截至目前,有57%的外国人留学生就读于首都地区大学,留学生数量排名前十的大学都在首尔。

  此外,韩国教育部还计划用驻外韩国学校奠定吸引留学生基础。允许旅外韩国学校的外国人招生比例增至名额30%之内,并鼓励报考韩国大学。韩国教育部还将通过世宗学堂(类似中国的孔子学院)和韩国教育院等机构积极开展宣传活动,吸引留学生。【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小飞】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44440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