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社会科技评论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中国留学生在韩堕胎陷脑死亡

2015年07月02日 16:07:17 来源: 中国日报

    一名赴韩国留学的25岁中国女生在与韩籍男友交往的过程中意外怀孕,并在怀孕的第12周时接受了堕胎手术,但由于医生的失误令其陷入脑死亡状态。得知这一消息的男友企图在汉江自杀,后被救起。

  6月29日,韩国首尔警察厅广域调查队以医疗过失致患者陷入脑死亡的罪名逮捕了钟路区L 医院院长李某,并对一名女助理护士处以不拘留立案。

  据报道,今年1月,这名中国女留学生为了确认自己是否怀孕而前往首尔钟路区L医院,院长李某劝说她不要拖延时间,应尽快进行堕胎手术,并收取了18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万元)的手术费。在手术当天,李某向该女生输液4000-5000毫升,超过正常量(1000毫升)数倍,导致其陷入低钠血症昏迷,最终引发脑死亡。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44440891